W_L

【金天泽/星元/汪🐑】没头有尾的小马卧底奇遇记

把在豆瓣写的命题作文搬运一下,就算佳哥视角的老舅三角水仙吧。

打下金天泽这个tag的时候我的手是颤抖的🚬


人设来自豆瓣法外狂徒老师,原帖↓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154966283/

人设:

金天泽:酷炫总裁,金氏菠萝种植集团CEO,一言不合就强行帮下属做发型。

“天凉了,该换菠萝头了


星元:魅惑舞姬,手中扇子是本体,热爱迷幻电音。

“啊,让我看看今天穿什么。”


汪🐑:纯情学生,向着成为文工团歌手的目标而奋斗,每天写论文写到头秃。“此身已许论文,再难许卿!”

彩蛋角色金圣权:金天泽亲哥,金氏菠萝种植集团纽约分部负责人,金氏帽业集团CEO

高杨:星元搭档,梦幻般的歌者,拥有迷之话题体质。最近又陷入了不爱洗头的争议之中,深受困扰。

蔡程昱:汪🐑舍友,积极向上的五好青年,正在完成一篇题为《试论巴洛克歌剧与现代嘻哈艺术之关系》的论文。

马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群众,在健身房结识金天泽,在酒吧结识星元,在文工团结识汪🐑,和三位都保持着密切联系。


金氏家族以跨国菠萝贸易为掩盖搞走私生意,再借酒吧等服务产业洗钱。酒吧当红驻唱歌手星元每每收到神秘天价打赏的背后似乎有不为人知的原因。而金氏家族背后若隐若现的保护势力看起来还有兴趣插手文公团的选拔。
不愿透露姓名的卧底小马能从和他有密切联系的三个男孩身上得到他想要的秘密吗?


没有开头的正文:


“果然是佳哥啊,今天你又是健身房里最亮眼的一个。我欣赏你这股劲儿。要不要考虑到我公司做个主管,治治我那帮不服(发型)管理的手下?”

“你从椭圆机上下来一拍脑袋让我去我就去?你、你休息、休息一下醒醒脑。”

“实不相瞒我都安排好了。钥匙拿着。”

“!?”

“我公司总部附近的高档大平层,带豪华狗窝和88平(宠物用)大浴缸。”

“!?”

“啧,别这幅表情,我说了我欣赏你,有时候觉得你就像另一半的我。”
===================================================

“佳哥来了?有一阵不见了。”

“星元啊,刚才我看你和金总裁挺热络啊,他这种大老板也经常来这个酒吧?”

“他来的次数不多,今天还是第一次带他难得回国一次的哥哥圣权来。但我喜欢他。
倒不是因为他每次都出手阔绰,是因为我的歌迷虽多,知音却很少。
他是一个,我的小搭档高杨是半个。”

“金天泽是你知音?嗯哼从发型品味就看着不像。”

“在浮夸迷幻之外我灵魂里还是有点朴实的古典情怀的。这点我们不谋而合”

”比如?“

”比如我们都喜欢现金~“

“………
那高杨呢?”

“啊,我们对自己的头发都非常关注。”
=================================================

“佳哥我可抓住你了。你给我讲讲你当年考文公团的经验,今年他们就招一个人,你可得帮帮我。”

“小汪啊,你有没有想过,文公团之外也有不错的其他路子。蔡蔡那个毕业后怎么怎么赚100万的计划不也挺好的嘛。”

“怎么突然这么说?”

(前一阵上级接到线报,金氏集团背后的保护势力安插在文公团的钉子被拔掉了。文公团比较容易有机会进出一些管制设施。他们的触手想要伸得远,不会放弃这一块儿。今年招人,他们肯定会想方设法让自己的人被选上。
我们在调查、接触今年通过初试的候选人的过程中基本排除了小汪,不能让他蹚这个浑水。哎呦我要怎么劝他……)

“我看了你和蔡蔡的论文,里面很多设想一起实践一下多好。我有时候就特遗憾当年没和自己好哥们好室友一起创业,就因为他那rap风格我搞不来……”

(摇头)“我和小白菜是好室友,也确实都涉猎过rap,但我和他在美声rap的风格上也有各自的坚持。”
===================================================



===================================================
“星元,最近老见你和一个大学生说话。”

“哦那是我的学弟汪🐑。他最近写论文写得头秃,和高杨在护发产品博览会上认识的,然后通过高杨又认识了学长我,最近经常跑来找我请教我论文、面试技巧和发型选择呢。小奶狗一样~我喜欢他。怎么你们认识?”

“不认识,我就随便问问——嘿金总又给我打电话了,最近公司事儿怎么这么多。”

===================================================
“金总您怎么这么热衷于让我折腾你的员工们啊,最近他们的发型都让你安排了多少次了。”

“……我不相信他们。“

”可您老让我没日没夜地折腾他们也是在折腾我啊。“

”……那是因为我信得过你,马佳,不管你怎么想……
除了看星元舞扇子我就爱看你折腾他们。“

”……您可真有意思。“
(哼,这老金又玩这套把戏!
我算看清楚了,金天泽和他背后的老板早有嫌隙,他似乎很提防公司里他老板安插的间/谍。现在看来金天泽大概从一开始就怀疑我的身份,但还是让我轻易进入他的公司卧底,利用我牵制他老板的卧底,让他们为了避免暴露自己不敢轻易有所动作)

===================================================



===================================================”星元,这酒吧怎么了?“

”酒吧突然宣布停业了。正好我也不想再在酒吧工作了,收拾收拾衣柜准备去韩国学艺一段时间。可惜我那小学弟考上了文公团,本来还想今晚来这庆祝一下。“

”停业!? 等会儿、文公团!!!??“

===================================================

(汪🐑考上文公团了!?
不,汪🐑不应该是“他们”的卧底。

但是根据各方线报,金氏背后的势力还操纵着这次选拔。难道他们发现了警方想要从这次选拔寻藤摸瓜调查他们,所以主动收缩了?

不,也不会,我和汪🐑的接触一直很小心,只有很少的人知道,连蔡蔡其实都已经是国家的人,一直在配合警队工作。难道是金天泽通过星元发现了我和汪🐑有接触?然后告知他的老板有疑似警方卧底在调查文公团的候选人吗?

但是金天泽都快和他老板闹翻了,文公团的事又和他金氏的利益没有关系,他有什么必要帮“他们”这个忙?”他们“是怎么发现警方在调查这条线的?

还是说…………)

”喂?金总?又有什么紧急任务啊?您这房子还真不是白拿的——“

”我打电话是和你道别的,马佳。我和圣权从此要消失啦。你慢了一步,对不起啊。“

”………
你打电话找我不仅仅是道别吧……“

”对,我还想告诉你,你认识汪🐑这事儿我没有告诉过别人,也没有向汪🐑透露过你的身份,你懂我的意思么?“

“为什么告诉我这个?”

“我早就受不了那帮老爷了!说来你可能不信,你们以为酒吧这些产业是我们”周转“的地方,对!但”他们“不允许由我们控制酒吧背后的资金流水。我们金氏赚的钱要经过他们的手才能回到我们这一点儿。他们还老派些实习生给我!每次他们办年会品味还都糟糕到不行!仅有的几个我喜欢的节目他们还老是剪掉!有一次我都气哭了…………咳咳扯远了。

总之现在他们终于也受不了我了。我们猜到他们想趁圣权回国把我们兄弟一网打尽,我们赌上了所有,可还是没斗过他们。如今剩下的钱大概只够我们整容换身份和余生染发买帽子了。

那帮家伙很谨慎,我手里没有什么能交给你的他们的直接罪证。但是据我所知,文公团的暗桩是他们很重要的一步棋,从汪🐑身上慢慢查,你们会得到你们想要的东西。”

“飞机要起飞了,再也不见啦,性感佳哥~”

“……
……

金天泽你等着,我是你爸爸!”

================================================


===================================================
“马队啊,我们都监视这个汪🐑好多天了,没发现任何异常啊。小蔡那边也没有任何发现。这位暗桩段位是真高啊。今晚我们是不是换几个位置蹲点?”

“…………不,不用了”

“哎怎么话没说完跑了?”

================================================
“我就知道你衣服多,收拾了这么多天还没走。”

“衣服借出去好多,这几天忙着一件一件要回来呢。”

“星元,你在这个酒吧工作了多长时间?”

“时间不长。这里虽然顾客打赏给的多,但歌手从来呆不长,在我之前据说是个戴眼镜的学生仔,张口就是死亡中低音,据说干了不久就跑去和一个唱民歌的小伙搞组合参加选秀节目去了,后来没再听过消息,怕不是替补座穿。怎么,突然怀旧么?”

“……老金……金天泽没有直接接触过汪🐑,是你向金天泽不时说起你这位学弟对吗?他对汪🐑的推断,大都是基于从你这来的信息。”

“是,你今天用词很奇怪呀,佳哥。”

"也是你一直在指导汪🐑怎么考文公团。"

“他是个可爱的后辈,我不想看他签个不靠谱的偶像公司蹉跎年华。”

“金天泽说过,这个酒吧其实不是他的地盘,是他背后那帮人的。”

"所以?"

“所以你才是’他们‘的暗桩,你不是一个误入黑酒吧的小歌手,你一边监控着这里的现金洗钱生意,一边监视、引导着金天泽和金圣权。在发现我在调查文公团之后,又利用汪🐑误导我。在金氏兄弟被你们铲除之后,你也马上着手扫尾工作然后准备出国玩失踪。”

”不愧是佳哥,但是不完全对。“

”哪里不对。“

”我不玩失踪。而且我说过,我喜欢汪🐑,我希望他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值得一个金色的前程。你看,我一向很关心后辈。“

”哈“

”我知道你是个靠得住的人,佳哥,你们不会为难汪🐑的。“

”我是笑你说你不玩失踪。怎么你还打算投案自首啊?“

”反正我马上就要出国了,你又没有证据抓我。“

”你跑到天涯海角我也一定抓到你!“

”好呀我等着。“
==============================================



==============================================
“嗨~好巧啊佳哥。好久不见”

“小汪?你不是考上文公团了么?怎么在街边表演?还有你这头发怎么回事?”

“我没去报道。
和星元哥认识以后,我慢慢意识他那样的电子迷幻风音乐和泰迪卷发型才是我未来追求的风格!要走这条路就不能呆在文公团了。现在我打算出道做唱作人。你看他还留了几套衣服和配饰给我。”

“我说我远远地以为看见星元了,吓我一跳。”

“星元哥与我同在。他临走的时候说不管我未来的走向何方,星象和蓍草会带给他我的消息。他会在远方向着我的守护星祝福我,祝有一个比他更好的人生。”

“……这倒像唱迷幻电音的星元说的话。”
=============================================

”星元的消息有了么?“

”没有,我们的情报只到格陵兰一个叫什么什么来着?的地方,他的小型飞机在北冰洋附近坠毁啦,搜救都没法搜。现在线索全都断了,与其像没头苍蝇乱转不如先看球。”

“……”

“……”

“你今天看球看得很安静啊,马佳。又做自己科比附体的白日men呢。”

“去你的……我在想,以金天泽的情报资源和头脑,他不会没怀疑过星元,至少到他走之前给我打电话那会,他不会一点没意识到星元有问题。”

”但是……?“

“但是他没有出于报复向我指认星元,他让我去顺着小汪揪出他的老板,但没有让我把调查的矛头指向星元。如果我早些意识到星元有问题,说不定真能在他逃出国之前找到抓他证据。”


“你想……?”

”我想是因为…是因为他也把星元当成自己的知音,并且因此对汪🐑有了莫名的敌意……他看出来星元是真心实意地关爱着小汪,热忱地希望小汪能考上文公团,这最终干扰了他的判断……“

“……”

“啧,今天这球打的真无聊,换台换台!”

“突发新闻:失踪近一年的金氏集团总裁金天泽今日突然现身,他将即刻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明一些公众关心的问题。让我们连线前线记者……”

”!“

”卧槽!?“
”卧槽!?”“

“金天泽回来了!?嘿还换了个发型!?”

“……不对!“

”什么?”

“金天泽绝对不会换掉他的菠萝发型,更不可能留泰迪卷!“

”你是说……“

”他说过他要去韩国!“

“他说过他不会玩失踪!”


“!”

”老龚,收拾好行头。“

”开战了!“


======================================

大概这玩意可以叫后记:


几个地方说明一下
一、为啥泽泽在逃走前不直接向小马交代他的老板的底细,要让他们顺着洋洋查呢?

我觉得除了没有什么有力证据,还因为泽泽的很多手下还来不及逃跑。

他如果招了他的老板,他的老板发现警察突然查到自己头上了,肯定知道是泽泽出卖了他们,会报复他留下的手下。而他掌握的证据,肯定和他手下脱不了干系,他的手下也很可能会被警方抓获。

如果让警方顺着洋洋这条线查,将来就算查到狗芒……我是说他老板的头上,他老板也不一定会怀疑是泽泽供出他们的,因为警方本来就在查这条线。就算猜到了,他也为他手下争取了逃跑的时间。

而这些心思他是不会向身为警察的小马说的。

所以他托词没有直接证据(可能也真的没有),让小马去查洋洋,而没有直接供出他的老板。


二、为什么说星星对洋洋的真情干扰了泽泽的判断呢?

泽泽寻思,这俩人无非这么几种可能:

1、星星是好人,洋洋是芒…我是说他老板的卧底。
→为了报复老板把洋洋卖给小马没得说

2.1、星星是卧底,洋洋也是卧底,他们是串通好的一伙的,而且是感情很好的同事。
→我喜欢星星就不卖星星,把洋洋卖了没得说.

2.2、星星是卧底,洋洋也是卧底,他们相互不知道身份是自由恋爱
→这是什么奇妙的缘分好气哦!把洋洋卖了没得说

3、星星是好人,洋洋也是好人。
→星星对洋洋这么好我看洋洋不顺眼,给他找点麻烦也好,把洋洋卖了没得说

4、星星是卧底,洋洋好人,星星利用洋洋转移视线。让小马和泽泽误以为洋洋是卧底,为自己争取时间。
→可是星星对洋洋好真情实感啊,我丝毫看不到利用的成分。于是他否认了这个唯一正确的答案。
而且就算这个答案才是真的,他还是想护着星星卖洋洋。

所以他就护着星星卖洋洋了。


三、这里设定三个老舅长得不一样,不然故事没法讲。最后星星整容成泽泽回来了。


四、不晓得发现没有,最后结局是洋洋变成了星星,星星变成了泽泽。

五、如果有其他技术性错误请别见怪。毕竟我也不知道文工团怎么招人酒吧洗钱怎么操作……



评论(2)

热度(11)